為什麼要學滾軸溜冰?

成年人為什麼要學滾軸溜冰?

滾軸溜冰能有效改善身體協調性及提升身體反應,令人容易避開意外及在危險中將受傷情況減到最低

為什麼要學游水?學騎單車?

滾軸溜冰與單車、游水一樣是生活技能,現代人必須學習的生活技巧,只是香港是個非常方便的城市,令人們覺得以上技巧不太重要。滾軸溜冰代步比較方便,在應付不同地形和存放空間都比單車優勝。

學會滾軸溜冰,可以令你的日常生活改變,令你變得更年輕、更勇於面對挑戰。

 

生活以外,滾軸溜冰是相當專業的競技項目。在香港,滾軸溜冰和滑板合稱為「滾軸運動」。香港體育學院設有三十多個精英運動,其中滾軸運動為B級精英運動項目。

如果有意培訓小朋友成為運動員,滾軸溜冰是其中一項有前景的項目。

現代滾軸運動有十個競技項目*,當中自由式輪滑受傷機會較少,同時運動場地要求相對簡單,非常適合香港發展。香港擁有多名傑出自由式輪滑運動員,對香港滾軸運動帶來了莫大進步。

自由式輪滑在滾軸溜冰競技項目中有多元化的方向,不會因為體格、創意、反應等等單一個別缺點而影響到運動員其他的潛質。

*有關項目詳見WORLD SKATE